2017年春天刚刚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买了一台Yashica MAT 124G当礼物。

        那时已经很久没拍过胶片了,一时兴起是因为在ebay上看到这一台124G来自一个在美国的日本裔老爷爷,年轻的时候在雅西卡工厂工作,所以可以把124G机顶容易坏的测光仪修好校准。

        买来之后并没有按几次快门。没有暗室自己冲扫的话,玩胶片的乐趣就减了大半;当时在华盛顿也没找到质量很好的冲扫店家,交通又比较费劲。其实是因为自己实在懒得背,双反随身带有点沉。——于是就放在房间里落灰,18年的时候托朋友带回了国,前不久卖给了一个学弟。

        昨天学弟微信发给我两个照片——当时把这台双反送回国的时候里面还有胶卷,按了两次快门,我忘了拿出来。因为这我才想起来还有一些2017年春天,在华盛顿随便拍的几张胶片。

        是几张没有刻意去寻找、遇到什么就拍的东西。玩过双反或者哈苏的腰平取景的或许明白,令人兴奋的有时候不是最终洗出来的照片,而是在那个闪闪发亮(或者比较灰暗哈哈)的取景屏上看到的生动的世界。也许因为没有亲自冲扫,所以现在回想起来,留给我的“痕迹”,不是这些照片,而是那些独自取景默默激动的时刻。

评论(6)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团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