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5D3是2013年3月买的。一个学长开车,一个妹子陪着,去完五棵松又去的簋街吃饭。我还记得那个妹子穿着新买的皮鞋,为了陪我走路把脚后跟磨出了血。
三年,我用它逐渐入了门,拍过北邮的许多景致;我拍过人像却不感兴趣,因为我最想拍的人在我刚学摄影时就和我分手了;我因为在北京爬楼而出名,后来却对这个群体的一些人无比鄙弃;我用它拍过北京的各个角落,拍过上海那样的大都市也拍过自己的家乡小城,拍过甘南的高原,拍过漠河的星河,也拍过长白山的积雪,拍过澳门的街巷;我在科会拍过无数次晚会,拍过许多珍惜的人,直到他们也一个个来过又溜走;我用它拍过单张就价值五位数的商业片,却也不及洁白如一道喜乐的光芒的笑脸…
我用它按下了很多快门,也因为考研因为出国让它沉睡了太长时间。我用它赚了很多钱,也花了很多钱。我卖掉它表面上因为我要换更好的索尼大法,可是真正的原因是现在资金窘迫,以致自己连出国用的行李箱都买不起。我在今晚卖掉了它,结局倒有些凄惨。
这三年我手里玩过的又卖出去的相机太多太多,从小微单到中画幅从数码到胶片,到后来我并没有对自己的器材投入太多感情。卖哈苏503时买主问我,你对自己的器材不留恋吗?我面无表情,没有任何情感。对于我来说,很多回忆是苦涩的。
而今晚,我要为我的5D3写点什么。它见证了我的摄影之路,其实也一文不值。我的那些回忆,在今晚慢慢开启了。
没有配图,没有拍照留念。拜拜我的5D3,记住,因为我你将来会升值的哦。

2016.6.29

评论(5)
热度(37)

© 麻团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