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照片是两周前护甲熊找我打球时求他帮我拍的。拍完觉得自己姿势太严肃了好像新秀定妆照哈哈哈。
今晚打了在北邮球场的最后一场篮球。胸口受伤本应该静养,但在这里打了四年,不想自己最后一场是因伤退出。碰见了许爷与其他信通人,虽然因为胸痛状态不佳,但与朋友一同打最后一场也算是不错的结尾了。
这四年,尤其是最后这一年GAP,经常在这个球场度过黄昏与夜晚。认识了很多人,作为一个射手鲜有高光时刻,多半都是打铁低谷五大囧吧。身体不好的我并没有多少运动天赋,又积累了一身的伤病,却又常常走进这个球场再战。
回家之后还会打球,出国留学,租了有室内篮球场的公寓,希望自己还能打球。
相比摄影的顺风顺水,篮球这个爱好,天赋与我根本无缘。多半时候,我都是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
而真正的热爱或许不在那顺风顺水的时候。有着成就与荣誉的正反馈,我们当然会越发努力;可是当我们历经失败与酸楚却仍能坚持下去,或许才显这热爱的可贵吧。就好像偷了龙蛋的小贼,在火炉中捧着它,即使双手被灼伤,仍然做着能驾驭巨龙的美梦。
而我,真的真的热爱篮球。

评论(3)
热度(12)

© 麻团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