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乐乎,你终究变成了你当初所讨厌的样子。

大二时,我开始玩摄影,注册的两个摄影社区,Lofter和图虫。

期间也玩过受邀注册过很多社区,后来也有很多摄影的APP,我很快也放弃了,他们生的快死的也快。

现在,别人问我去哪儿看我的片子,我还是两个地方,Lofter和图虫。

无法割舍。

图虫是我起步的地方。我会发一些照片,也不会干别的。刷刷图,索然无味。

曾经的Lofter,是留给我自己享受摄影带来的沉淀的地方。

只有Lofter,会让我在电脑前静静地看几个小时,看到各种各样有意思的照片与文章,不限于摄影,不止于这个世界。

当你开始做一些改变:

当你开始卖起东西插连接,我没有说话;

当你改了logo换了APP的外壳,我没有说话;

当你的APP打开页面充斥着各种生硬的广告,我没有说话;

当你本来妙趣横生的专题变成了小鲜肉大明星的营销,我没有说话。

……

我没有说话,可是我们也在改变着:

卖东西插链接,我可以忍受,你们也要赚钱,要把这个社区维护下去;

换了名字换了APP,再丑我也认,因为我审美跟不上。但是APP操作体验极差,无论网速多好每次点击我的消息提示刷了很久都刷不出来,因为我的《iPhone摄影类APP推荐 FROM麻团张》文字太长曾经无法显示全文甚至打开就会闪退;

专题越来越没有营养,看到标题与题图,依然能猜出其中的无趣与猫腻……

嘿Lofter,我也变了。我变得越来越不爱打开APP,打开网站。我不再喜欢把页面往下翻,因为我想看到的东西都不见了,我想联络的摄影师朋友们,也陆陆续续走掉了。

曾经我没有说话。因为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没有了Lofter,我会很遗憾,但是生活仍将继续;没有了曾经的我们,也会有许多所谓的新用户,见证着又一个社区,又一个APP的死亡罢了。

变现,变现,变现。利益当然没有错,但是利益的获取绝不等于初心的忘却,粗糙的敷衍。

曾经我没有说话。我能说什么呢?我不是坐在咖啡厅里侃侃而谈互联网或者创业几个亿的所谓大佬。我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摄影爱好者,一个喜爱着Lofter真正的内在的用户而已呀。

如果真的要我说什么的话……


嘿乐乎,你终究变成了你当初所讨厌的样子。


2016.7.12

看唐城老师等前辈的文章有感。

评论(13)
热度(201)

© 麻团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