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静默地站在海边,望着一艘船慢慢沉没

我静默地站在海边

望着一艘船慢慢沉没


并且,也没有

惊涛骇浪,残阳如血

这就是再寻常不过的某日

与一切纸和笔的,口口相传的

以及像素上的

都完全不同


灰蒙蒙,也苍茫的

是海,以及天

连风也是苍茫的,吹来

滚落成灰蒙蒙的沙子

粗糙,咸腻,无所适从

粘上就擦不下来

所以我都不愿静默地 

坐下

我脚下的,同我一样令人生厌

自己吞没着自己


这是一处边缘之外的不毛之地

黑夜都不愿到来

篝火也无法生起

海面上的,也永远都在沉没之中

好像永远看不到一个头

可真是,漫长啊

就连时间也在抗拒时间


要不,等我完全沉没之后

一艘船,才会席地而坐


不过谁也没有让步

这就是没有任何改变的某日

与一切灿烂的,努力描绘的

以及熊熊燃烧的

都完全不同



2018.7.11


评论(1)
热度(16)

© 麻团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