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形色 之 黄山

跟我一起去黄山的学长写的 ^_^ 我黄山的片子还没处理呢,积压的片子太多了。今天开始发黄山的片子 ^_^

jerry爱拍照: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照着我的脸,


   小小的心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包背着轻轻地仰望……”



这一次的黄山之行,


还算幸运,


日落、雪景、苍松,


星空、云海、日出,


都看到了,


整理照片就觉得,


再冷,再累,


也都值了……



今天和大家分享下,


这些照片的故事,


带你爬一次冬天的黄山,


也顺便聊聊拍照这点事……



讲故事前,


先说说同行的小伙伴,


张洪源、人称“麻团”,


靠谱的北邮学弟(单身),


有这样的队友拍照方便不少,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他的照片,


比这里的好不少,


https://matuanzhang.lofter.com/




初生牛犊不怕虎,


因为对黄山的不了解,


我们背着几十斤的背包,


“竟然”选择了爬上去,


后来的我们真的是


爬,爬上去的……







在大雾里爬了大概一个半小时,


总觉得我们爬了很多,


到了一个叫立马桥的地方,


我们拿出地图,


傻眼了,


才爬了,十分之一,


顿时想起了那一句,


no 作 no die……


自己选的路,用手也要爬上去,


看看树上的冰,


拍拍路过的人,


想想山顶的景,


也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拍照,就是该坚持,


也该学会观察那些,


容易遗忘的角落,


可能,


会有意外收获。




时间紧张,


路上也没啥吃的,


只能边走边啃士力架,


那东西也确实管用。




终于,


我们,重见天日,


见到了,


这样的雪景,


几个小时也算没有白爬。


拍照,除了收获照片,


更重要的是收获一种心情,


也许照片现在看来普普通通,


但拍照的那时候,


我们都是开心的……







蓝天,云海,


还有被洗干净的山头,


看似普通的照片,


也许拍照的人,


付出的远比你想象的多,


有时候也危险的多……






继续赶路,


偶遇迎客松,


我看到这哥们的时候,


我就在想,


迎客,


您老也该在门口迎吧,


客人来了,累个半死,


才见到了迎客的,


那要猴年马月才能见到主人啊……


因为对迎客松“不满”,


匆匆拍了张留念照,继续爬,


我倒想看看山主人,


会用怎样的景色招待我们……






再后来,


遇到了一位背着入门单反的清洁工,


他见我们拿着相机,


留下一句“快点走,前头有好东西”


然后把我们甩在了身后,


被几十斤的包压了七八个小时的我们,


也就只能龟速前进,


大概半小时后,


我们再次碰到了那个清洁工,


也就看到了,


这样的景色,


拍到了我比较满意的照片,


我想他也拍到了他满意的照片……





就这样,


一直看着太阳落下了山头,


看到这样的日落,


爬上来,也是值了……


其实拍照吧,


不要总说自己设备不行,


虽然设备会有一定影响,


但不是那么绝对的,


态度好,愿意付出总能收获好照片,


不愿意学习的人,就不要,


把照片不如别人归结为别人相机好……




太阳下山了,


意味着,路要结冰了,


而我们,


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开着手电筒,


套上冰鞋,


麻团拖着带伤的腿,


我们真像神曲里唱的那样,


“一步两步,一步两步


   在这光滑的地上”


这就是拍照的代价……




晚上八点,


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 


钻进被窝的我,再不想出去了,


但是,同屋的朋友回来,


描述了外面的星空,


我俩犹豫再三,


还是决定出去看看,


用麻团的话说,


星星太多了,有点恶心,


然后就有了,这些照片……






我也拍过几次星空,


但这一次的银河,


让我们激动了一个晚上,


这也是我本次旅行,


最喜欢的照片……


拍照的时候,


我们尽力避免的东西,


有时可能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效果,


就像这张照片里,


那些五颜六色的光污染,


因为他们的出现,


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星空。




十一点多山顶起风了,


就像内蒙古冬天刺骨的寒风,


手套和帽子几乎没什么用,


特别是我站在那个,


毫无遮挡的台子上,


就一个字,冻死我了,


拍星空就是这样,饥寒交迫……






接下来的两个早上,


主要就是拍日出,


第一天,天气不好,


也没有什么位置,


只好是真的拍拍大太阳。


以及对面那个,


昨天拍星空的山头。











第二天的日出,


好了,那么一些,


也算没有白起那么早。


一起抢位置的还有许多叔叔、大爷,


不管照片拍的怎么样,


他们的敬业精神让人钦佩,


五六十岁的人,背着二十多斤的包爬山,


又在冬天的山顶站两三个小时,


佩服!




我觉得,摄影这爱好,


还是很不错的,


起码能让身体健康,


经常看看美景,也能让心情愉悦,


比起打麻将,抽烟,喝酒这些爱好,


优点实在是多了太多……




太阳升起来,


就没有那么浓艳的色彩了,


但黄山依旧美丽,


see you ……







欢迎大家来交流:


人人:任家锐


微信:jerry12345678901


网易LOFTER: https://jerryren.lofter.com






评论(7)
热度(41)

© 麻团张 | Powered by LOFTER